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只要做到这7点 10万元建的光伏电站发电量全村排第一

日期:2018-01-29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村级光伏电站 电站零部件

   随着光伏发电的日益爆发、不断的上央视。目前,光伏上央视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大家已经不觉得惊奇了!在2017年的时候,光伏发电上央视有20余次,18年也是刚过没多久,各大卫视频道也在播放。种种迹象显示:未来,光伏发电肯定会走遍千家万户,成为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
 
  常言说,有利就有弊,光伏发电好处多多,这是大家公认的。但同样,要想这些好处、我们的收益能够发挥到极致,必然产品的质量问题肯定首位需要考虑的问题,后期的施工、运维也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只考虑到了组件、逆变器、支架这些大块的东西,却没有老想到一个小小的螺丝钉、简单的PVC管、以及我们的线缆甚至是接地避雷针、光伏防雷器、连接器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发电量,从而影响着老百姓的收益,那么,要想整套光伏发电系统能够做到极致,我们应该怎么办,怎么解决,接下来,小盒子就为你们一一解答。
 
  1
 
  在选择组件时,我们真的应该要注意了,不然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在一个工厂拿货,最后发现合格证、合同与条形码却不是同一家公司的!!!
 
  小盒子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一些正规的厂商,不要为了几毛钱的差价就丢掉几十年的售后保障。毕竟有些售后我们还是不可不要的!
 
  2
 
  好的户用光伏电站从一颗螺丝做起!
 
  一颗螺丝都不能少,这样的话才是负责人的话。
 
  安装不规范的现象已经是户用光伏安装中最普遍的问题。系统做不好,不仅会对电站发电量造成影响,还会减少电站的使用寿命,甚至存在火灾等事故安全隐患。“经销商在操作安装的时候,一定要规范。安装的时候,说好的10颗螺丝钉你给用6颗,台风来了怎么破? 为何要偷工减料?这技术水平也是堪忧?
 
  光伏这个行业,我们是要二十年,三十年长久干下去的,安装的系统我们要对百姓负责任。这才是我们的宗旨。
 
  所以,大家在安装时注意了,我们想要做到精致,连一颗螺丝钉都不能少!
 
  3
 
  小盒子有一次出差下乡,有一个客户家里装了一套光伏电站,这个客户只装了断路器没有装光伏防雷器,导致家里面的电站老是跳闸,这户人家家里平时根本没有人住,只能靠手机监控数据。每次跳闸电站不发电了,不发电怎么卖电,不卖电怎么有钱赚?所以说,不要因为省这么一点钱而忽视光伏防雷器的作用,往深处想,都是钱呀!大家不要忽视这个问题呀。
 
  4
 
  听说,小东西有大作用。那么,在我们的户用光伏系统中,接线盒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作为光伏组件的配套产品,接线盒所占成本不及电池成本十分之一,但却是决定光伏组件最终能否正常工作的重要部件。因为它不仅能将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传输到外部电路中去,同时它也是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保镖"。
 
  卡接式接线盒基本构造
 
  接线盒原材料的材质
 
  接线盒性能要求
 
  伴随着光伏市场的发展,接线盒的品牌也随之多了起来,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接线盒在系统应用中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家选择要接线盒时慎重,切勿因小失大。
 
  5
 
  我们在安装户用光伏电站时,光伏穿线到底需不需要PAPVC管,差距到底在哪里?
 
  看一个户用光伏施工队水平如何,第一眼要看的便是走线是否美观,专业的施工队走线很用心,横平竖直是基本的要求,而目前大多数使用PVC管。
 
  用过PVC管穿过线的人,可能觉得在走线中不太好用。这个东西有缺点也有优点,那么PVC管在户用电站中,穿线管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1、保护线缆绝缘层,防止由于绝缘层破损造成误触电;
 
  2、阻燃,万一发生火灾防止火势蔓延;
 
  3、美观。
 
  6
 
  别让连接器偷走发电量。
 
  在我们装光伏发电站时所用到的设备中,你认为光伏系统故障率较高的是哪些部件?有数据调查结果显示,52.77%的朋友认为“连接器”故障很高。
 
  发热和绝缘电阻降低会直接导致使用过程中连接器温度升高,塑料老化加速甚至着火。
 
  注:表格里面的电缆是按国标铜线的标准定的。如果电缆长度大于于50米,请参考大一号规格的电缆。大家选择线缆是,勿不要只关注价格,不关注质量,小东西往往承担着大作用。
 
  关于接地的问题,大家也一定要注意,小盒子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链接,有兴趣的光伏人可以点击查阅:干货 | 户用光伏系统接地的几种方法!
 
  如果你建了一个20kw的光伏电站,前期投资了大概需要15万,有没有想过,只为省这么一点点钱,从而毁了……安装商们也要注意了,一定要把质量放在首位。以上的问题真的完全做到的话,你家的发电量真的会成为全村第一偶!
 
  最后,小盒子郑重的说一句:老乡们,千万别让螺丝钉、光伏防雷器、接线盒、PVC管、连接器、线缆等小东西毁了你10万元建的光伏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