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致力领跑制造,推进平价上网——“晶澳之夜”欢迎晚宴盛大举行

日期:2018-01-29    来源:光伏們  作者:马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企业

   1月28日晚,“晶澳之夜”暨第三届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欢迎晚宴在上海佘山茂御臻品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黄河上游水电、上海电力设计院、澜晶资本、晶澳等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秀企业们相聚于此,共襄盛举,共同探讨与展望光伏行业发展大势,同时与主办方晶澳太阳能一起回顾12年来的积淀与成长。晶澳太阳能助理总裁李栋、中国区技术总监杜玉雄、商用户用事业部总经理闫宗辉等领导出席晚宴。


 
  璀璨灯光下,晶澳太阳能助理总裁李栋为晚宴开场致祝酒辞,向光临“晶澳之夜”欢迎晚宴的所有业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根据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光伏发电将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目标,这也鼓励了光伏企业更加致力于不断技术创新、提高自身实力与行业竞争力,从“领先”企业逐渐转向以“领跑”为目标。作为专注于全球高性能太阳能产品制造的企业,晶澳也一直在践行着作为行业主体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推进产业、技术、品牌创新。晚宴上,晶澳中国区技术总监杜玉雄表示,晶澳自2005年成立以来,不断成长为一个拥有9GW组件产能、8GW太阳能电池产能、6GW硅片产能的领先企业,截至2017年底,晶澳累计出货总量逾26GW,其中单晶累计出货量超8GW,单晶出货量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光伏组件市场“单晶”出货量首次超过“多晶”,而行业有声音认为这一重要变局要得益于组件制造商将重心转向了高端组件,其中之一是组件制造商在2016年开始正式量产的P型单晶PERC技术。晶澳是中国最早、最大规模应用PERC技术的企业,在PERC双面发电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引领行业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质的飞跃。杜玉雄与来宾分享了晶澳在PERC电池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P型PERC双面组件,在常规PERC电池的基础上融合了双面发电技术高系统效率、高可靠性的双玻结构、低系统成本的优势,为大型电站以低成本实现高发电量、真正实现降本增效提供了新的选择。
 
  根据“十三五”规划,领跑者基地将成为我国光伏电站发展的主流模式之一,在首批领跑者计划——大同领跑者基地中,能够看到PERC、双面、双玻、黑硅、1500V等当期国内光伏市场已量产的所有高效产品的身影。在这其中,晶澳为首批领跑者项目供应了422MW组件,供货量占整个项目的50%。晚宴上,杜玉雄还同步介绍了晶澳的黑硅PERC电池制造技术,他透露,根据晶澳始终坚持在高效PERC组件商率先布局,到2018年底,晶澳黑硅PERC电池产能将达700MW。
 
  对于制造企业們而言,相对于提升电池技术,对组件制造工艺进行改善受到了不少企业的热捧,在这一革新过程中,技术成熟、量产化可行性高的半片技术着实成为2018年组件市场纷纷看好的一匹黑马,作为组件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晶澳自然也位列半片技术市场之中。杜玉雄在现场也为大家展示了晶澳在半片技术方面的成果——datasheet组件,简析了半片市场未来的发展与晶澳的布局规划。
 
  随后,晶澳商用户用事业部总经理闫宗辉为在场观众介绍了晶澳户用经销商加盟政策,大力度的优惠与切实的品牌保障吸引了在场众多观众的目光。
 
  晚宴气氛逐步升温,与会宾主频频举杯,为晶澳取得傲人成绩干杯,间隙安排的抽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将晚宴氛围推向高潮。
 
  在这个美好夜晚,千言万语化作杯中酒,晶澳与来宾共同祝愿晶澳的明天更加美好,也预祝次日(1月29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圆满成功!届时,晶澳太阳能技术总监杜玉雄也将带来“单、多晶PERC助力领跑者”主题演讲,进一步详细介绍晶澳在单、多晶PERC电池制造方面的经验分享。
 
  不仅如此,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吉林电力勘测设计院、上海电力设计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晶科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众多设计院领导,共同回顾2017年光伏设备及电站设计领域的技术、理念与模式上的进步,同时还有北控清洁能源、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三峡清洁能源基金、华为、TUV南德、晋能清洁能源、明冠新材料、正泰新能源、帝斯曼(中国)、三晶电气、天合光能、深圳创动科技等众多企业嘉宾带来他们对光伏设备如何向稳定、高效方向发展的不同见解与宝贵经验。
 
  2017年是中国光伏市场延续蓬勃发展态势的一年,随着装机规模的快速增长,可用于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理想土地资源不断收缩,湖泊、水库、鱼塘借此受到了光伏电站开发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大型水面光伏电站陆续并网发电。此次大会也为水面光伏电站领域的参与者们设立了主题环节,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拥有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建设经验的三峡新能源淮南公司以及阳光电源、羲和太阳能的专家们将从水面光伏电站的设计、建设、产品选择等方面进行交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