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关税政策伤及自家企业 美太阳能巨头SunPower暂停扩张计划

日期:2018-01-29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光伏进口税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太阳能巨头SunPower25日表示,它已暂停一项在美国2000万美元的工厂扩建计划以及提供数百个新工作岗位的计划,除非该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获得豁免,不会被征收由美国政府本周实施的新联邦关税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决决定对廉价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意在保护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但在太阳能行业内有很多人表示,这种关税将提高其制造成本,并可能导致该行业安装太阳能板领域数千人丢掉工作。
 
  尽管SunPower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但其大部分制造工作都是在菲律宾和墨西哥完成的。其首席执行官汤姆维尔纳表示,美国政府所宣布的对进口太阳能模块征收30%的关税将让他们公司受到比行业内其它公司更严重的打击。
 
  维尔纳说:“我们生产的产品和其它的不同,效率更高,产品成本更高。尽管产品采用的是美国的技术,我们还是会需要支付更高的关税。”
 
  不过,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该关税时,并未公布任何产品会获得豁免。美国贸易代表将在2月22日前宣布针对要求免除关税的规则。该关税将于2月7日生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