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并网“25%限制”取消 规模化应用进一步提速

日期:2018-01-24    来源: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4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分布式电站

   “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的最大负荷的25%”,这一分布式领域的紧箍咒已被松绑。
 
  今日,在2018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上,国网领导解读新国标《GB/T 33342-2016 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接口技术规范》,进一步明确:
 
  总容量30kW及以下,通过380V/220V接入的新建、扩建或改建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接入容量超过本配电台区变压器额定容量 25% 时,公用电网配电变压器低压侧应配置低压总开关,并在配电变压器低压母线处装设反孤岛装置。
 
  这也意味着此前根据国家电网公司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 617-2011)4.3.1文件,光伏电站容量不宜超过25%的限制取消了。
 
  按老规定,有些村里面的变压器是300千瓦,村里面最多就只能装75千瓦的户用光伏电站,也就是说这个村子里,最多就装5户或者10户,再多就装不上了。有一些地区,由于村里面变压器容量太低,也会出现不允许安装光伏电站的情况。此前业界就有很多呼吁松绑限制的声音。
 
  事实上,国家政策层面的应对措施早已跟进。新国标2017年7月1日起就已开始执行。普遍认为,这将进一步加速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进程。
 
  不过规定消化需要时间,各地执行进度也有差异,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在安装电站之前一定要咨询一下当地的电网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