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绿色光伏电站数首次破万

日期:2018-01-22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去年全年,合肥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稳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获悉,依靠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的双重力量支撑,全市光伏产业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力争到2020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屋顶光伏应用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光伏建筑一体化、农村光伏扶贫家庭、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落地。

平均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金色的冬日暖阳照耀着大地,走进长丰县杨庙镇十井社区,这里屋顶上整齐地排列着太阳能光伏板,作为合肥市首批“光伏扶贫”试点,绿色光伏给百姓生活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后,农户不仅省下了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合肥供电公司,并享受相关国家、地方政策补贴,平均每户每年增收在3000元以上。

谈论起自家屋顶上的电站,农民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位村民说: “光伏电站让家里增收,这是新买的电视机和空调,多亏了政策好,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红火!”

目前,合肥正全面推进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特别是首创的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开创全国先河。全市已累计并网扶贫光伏项目6517户,容量约28506千瓦,越来越多的用户从中受益,而且合肥还未发生一起“弃风弃光”现象,绿色能源发展速度始终稳居全国前列。

预计至2018年年底,合肥市将建设100个光伏应用示范美好乡村、1万个农村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和1万亩光伏设施农业(渔业)基地,绿色能源带来了青山绿水,更带领着人们共同致富,奔向美好的未来。

加快家庭光伏电站建设落地

2017年是合肥市光伏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一年,全年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首度突破1万个,达10077个,并网容量629.75兆瓦,其中地面电站5个,申请并网容量83.1兆瓦,分布式光伏电源10070个,并网容量546.65兆瓦。

根据合肥市产业光伏“十三五”规划,全市将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建筑光伏应用,大力实施光伏“进园入企”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屋顶光伏应用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光伏建筑一体化、农村光伏扶贫家庭、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落地,打造全方位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城市。

截至今年1月初,合肥地区已并网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电源项目累计达15453个,容量2082.18兆瓦,稳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与传统火电厂相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达52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