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开始逐步取消煤炭发电 加大可再生能源规模

日期:2018-01-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煤炭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在针对移民和纳税等问题进行了为期24个小时的谈判之后,1月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社会民主党党魁马丁˙舒尔茨最终达成了妥协。“我认为我们达成了一个完美的结果,”舒尔茨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项协议。根据协议,德国明确不再推迟2020年的气候目标,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生产,开始逐步取消煤炭发电。这与此前流出的版本内容相反。德国曾设定目标,将于2020年之前,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我们将致力于达成2020年、2030年以及2050年的气候目标,”协议中表示,“为了尽快达到2020年的气候目标,将努力缩小现状与目标之间的差距,”各政党承诺道。不过,这份文件只阐述了“尽可能缩小差距”的意愿,通过非直接的方式暗示,达成该目标并不容易。

在此之前的版本中曾表示,德国只能在几年之后达到2020年的目标。这一表述被德国国内和国际媒体广泛报道。许多报告认为,这意味着德国不再是气候方面的领袖。

保守派和社会民主党如今更为强调2030年目标。协议中写道,他们“将通过各种方式,达到2030年目标”。相关政党还决定组建专门委员会,由其负责在今年年末之前,首次确定结束煤炭发电的最后日期。

德国的能源转型政策指的是德国经济的脱碳化,将核能和化石能源转为可再生能源体系。该项政策将一直持续到下一届政府,因为德国的政治体系不仅仅在立法方面拥有连续性。但是,新一届联合政府的能源转型目标却有可能发生变化。

自2007年以来,每一届德国政府都承诺达成气候目标。在9月份德国选举之前,默克尔还曾向选民允诺,政府将“寻找方式”,在2020年之前减少40%的温室气体排放。

自1月14日开始,保守派和社会民主党开始协商谈判气候、能源以及交通问题,如今已快速达成协议。在2017年9月选举之后,保守派、偏商业的自由民主党、以及环境主义政党绿党组成了命运多舛的牙买加联盟。在该联盟中,针对这些话题的争论最为激烈,这也导致了去年11月谈判的失败。

在牙买加联盟的谈判中,绿党最初坚持应该在2030年之前结束内燃机的使用,但是后来立场逐渐软化了。而在如今保守派和社会民主党达成的协议中,甚至都没有提及禁止内燃机汽车进行注册。

相反,保守派和社会民主党倾向于通过财政手段支持电动交通和公共交通体系的发展,实现“更为高效、清洁的内燃机”。这些联盟伙伴可能也将试图通过“改造”车辆,避免推出禁止驾驶高污染柴油车的政策。但目前还不清楚是消费者还是汽车制造商能够获得德国政府的财政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