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温跃忠:中国是光伏的大国 技术上还有待提高

日期:2018-01-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2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跃忠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板 太阳能人物

  1月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召开。在做客新华网访谈间时,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CEO温跃忠就光伏发电及应用做了介绍。

温跃忠介绍,中国实际上是光伏的大国,中国装了全世界一半的光伏电池板,中国生产了全世界70%以上的光伏电池板,但是在技术上还是日本和美国的企业跑在前面,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追赶。

光伏发电对新能源汽车的影响,温跃忠表示,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来讲,大家基本上认可将是未来成本最低的发电方式,所以第一个就是我们把光转换成电,就不用化石能源了,这是光伏对电动汽车的贡献。电动汽车反过来对光伏也有贡献,电动汽车推动电池储能技术的发展和成本下降,可以让储能用在电网上,实际上你再仔细想,每一辆电动汽车实际都是一个巨大的充电宝,这个电动汽车本身带的电就够一个家庭一天的使用,实际上有这个巨大的充电宝能够连在电网上面,能够时时充放电,根据不同的电价进行充放电,实际是对电网的巨大经济效益,对电网的稳定也有很好的影响,电网稳定以后可以接收更多可再生能源,所以这是一个体系,大家互相帮助。

温跃忠认为,在应用场景上的研究还不是很充分,大家现在还集中去做这些标准化的产品,因为现在取代传统化石能源的压力还是非常大,大家在集中精力做。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封装技术,你要把它装好了,比如做成一个玻璃、做成一个其他的什么东西,随着这些技术不断的开发,不断的积累,会越来越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