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光伏扶贫电站带动7万余贫困户稳定增收

日期:2018-01-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山西光伏 农光互补 太阳能要闻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政策创新。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截至2017年底,山西省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扶贫项目装机容量达到78.96万千瓦,734座光伏扶贫电站惠及2000多个贫困村,带动7万余贫困户稳定增收。

“我家是光伏扶贫的受益者,除了享受每年3000元的光伏扶贫分红外,我家还有三亩多土地流转给光伏发电,每亩土地每年能收入1000元租金。另外,沾农光互补光伏扶贫的光,我还培育了2000支菌棒,每年又可收入3000元,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在山西省中阳县车鸣峪乡,贫困户王应枝介绍光伏扶贫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东部,绝大多数贫困地区光照资源充足,荒山荒坡广阔,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4年10月,山西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实施光伏扶贫的首批试点省份。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山西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扶贫项目装机容量达到78.96万千瓦,其中村级光伏电站713座、18.96万千瓦,集中光伏电站21座、60万千瓦,光伏扶贫收益惠及2000多个贫困村,带动7万余贫困户稳定增收。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光伏扶贫收益重点用于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支持贫困户尤其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或半劳动力人口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劳务收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