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中利集团董事长王柏兴当选“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会议 中利集团 光伏企业家 太阳能企业

   1月12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飞跃”为主题,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大同市、张家口市等地方发改委、国家电网、中国石化、腾晖光伏、特变电工、隆基股份等政府单位、金融机构、以及诸多能源企业的5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就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全方位探讨与交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中国新能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跑者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腾晖光伏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斩获“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 中国能源企业创新责任奖”“ 中国能源项目创新奖”三项大奖,成为本届大会获奖最多的企业。
 
 
  三个奖项从企业家个人、公司层面、项目层面,多维度、全方位肯定了腾晖光伏在过去一年里对新能源发展,世界环境改善以及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其中,分量最重、也最感动行业的当属公司董事长王柏兴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
 
  “他是贫困县家喻户晓的‘光伏老王’,他用创新的理念实现几十万百姓脱贫的梦想。深耕光伏领域,他第一个提出“包县扶贫+智慧农场”;跨界思维模式,他创立“智能光伏+科技农业”新的发展方向。偏远山村,他与贫困户促膝攀谈;光伏板下,他卷起裤管与农民一起播种希望。”主办方的颁奖词,寥寥数语道出了王董事长心怀中国几十万贫困农民,致力于用创新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企业家社会责任感。
 
 
  腾晖电力总裁王伟峰出席本届大会,并在“腾晖之夜”颁奖晚宴环节致辞。他提到,目前,腾晖光伏在全球累计开发建设光伏电站已超过 6GW,同时不断在“光伏+”方面创新发展。三年以来,创新推出了“三代”光伏农场精准扶贫项目:第一代“智能光伏+科技农业”、第二代“贫困村光伏农场”精准扶贫项目和第三代“家庭阳光农场”创新项目。截止2017年底,腾晖光伏已为全国43个贫困县垫资50多亿建设了光伏农场,助力脱贫人口30多万。腾晖光伏一系列扶贫创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创新榜样引领作用,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地区各级政府和贫困农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另外,中利集团—腾晖光伏战略发展总裁陈杰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腾晖光伏全球首创的“智能光伏+科技农业”延伸“光伏+”应用链条,引领产业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理念,践行创新实践,实现创新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