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董事会议在阿布扎比召开 朱共山主席作战略部署

日期:2018-01-1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协鑫集团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2018年1月15日,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lobal Solar Council,简称“GSC”)新一届董事会各董事相聚阿布扎比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召开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董事会议。新一任理事会主席朱共山主持会议并部署未来发展目标。

朱共山主席指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要注重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协同共享,未来全球太阳能理事会的业务将进一步拓展,与太阳能产业相关的分布式能源、移动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网技术等将被纳入体系中。理事会将成立战略委员会、市场发展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活动委员会、财经及审计委员会,并将筹资30-50亿美元作为基金,以核心技术创新、助推产业发展为目标,沿着一带一路国家创建新能源的应用项目。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于2015年底在第21届气候变化峰会期间正式成立,其成员主要来自各个国家性或区域性太阳能组织,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印度、澳大利亚、中东、南美等主要市场。通过这些组织,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代表了超过2000家活跃在太阳能全产业链的企业。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也与众多国际组织和机构建立了伙伴关系,包括国际能源署(IEA)、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国际太阳能联盟(ISA)、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联合国(UN)、世界银行(IBRD)等。在阿布扎比,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共同发起了《关于扩大可再生能源在新兴市场应用的联合倡议》,成为此次会议一大亮点。

作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协鑫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坚持清洁、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肩负起对社会、经济、环境的责任,始终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勇于担当,造福社会。

2016年10月全球太阳能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议期间,朱共山主席代表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当选第二届全球太阳能理事主席,当时也是该理事会主席一职首次花落中国,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也是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要创始成员之一。2017年9月12日,朱共山主席正式接任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