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东方日升5GW双面高效PERC单多晶光伏电池及组件制造工厂即将动工

日期:2018-01-17    来源:亚太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7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双面高效PERC组件 多晶硅光伏电池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随着全球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以及我国在产业政策上给予的大力扶持,中国光伏装机量实现超预期发展。面对广阔的市场发展机遇,企业在积极调整市场战略、拓宽渠道布局,不断提升项目品质的同时,也越发注重于产业尖端技术的创新,且新兴高效组件技术取得显著突破。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于近日宣布,总产能约5GW的双面高效PERC单多晶光伏电池及组件制造工厂即将在常州市金坛直溪镇工业园区正式开建。
 
  据介绍,金坛光伏制造工厂占地面积约 1,000 亩,预计将分三期进行建设。 鉴于东方日升目前客户市场和潜在市场的需求,该工厂确立生产目前业内先进的 PERC 单多晶高效太阳能电池以及MBB 低电流太阳能双玻组件,并为后期光伏技术路线变革空间作了一定的预留。其中,首期项目综合考虑现阶段市场因素和企业实际情况, 结合半片、MBB 多主栅、叠瓦和双面玻璃等技术,以此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预计多晶电池转化效率有望突破至 20.5%,单晶电池转化效率则达到 22%。此外,东方日升还将储备 N 型电池、TOPCON 等技术,以备在首期 PERC 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
 
  东方日升总裁王洪表示:“金坛项目是公司2018年正式启动高效技术扩产计划的首个工厂,我们对这个项目充满了期待。随着该项目的投产,预计将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约 4,100 个,并进一步带动产业高效技术研发与生产资源的整合优化。我们相信,在常州市金坛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仅仅用时30天便完成了签约、奠基、启动等,不仅刷新了东方日升项目开发的新速度,更对提升金坛经济绿色发展,推动当地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按时按质推进金坛项目的早日落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