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一图看懂,三年光伏扶贫数据

日期:2018-01-16    来源:光伏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分析

  自2015年开始至今,国家共发布了3批光伏扶贫的指标,如下图所示。
 
 
  每年的光伏扶贫指标具体情况如下。
 
  2015年:光伏扶贫试点
 
  2015年,在河北、山西、安徽、甘肃、宁夏、青海6省(区)开展试点,每个省(区)各选取5个贫困县进行光伏扶贫试点。
 
  6省30县的总规模为150万kW,采取以村为单位整体推进(一次性覆盖到全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
 
 
  上述150万kW采用了两种光伏扶贫模式:
 
  一是在贫困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其屋顶或院内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或利用村集体未利用土地建设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确保贫困户每年获得稳定收入。
 
  二是支持片区县和贫困县因地制宜开发光伏农业扶贫,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通过投资入股、土地租金或就业直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2016年:光伏扶贫全面开展
 
  经过2015年的试点,2016年,光伏扶贫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覆盖14个省。
 
  2016年,国家能源局和扶贫办下发了218万kW的村级扶贫电站和298万kW的集中式扶贫电站,共帮扶贫困户55.6万户!
 
  各省的指标情况如下图所示。
 
 
  各省具体的规模指标和帮扶户数如下表所示。
 
 
  2017年:光伏扶贫更加精准
 
  2017年,国家扶贫办将光伏扶贫集中给了扶贫效率更高的村级电站(含户用),扶贫范围也扩大到14省236个县,总规模为418.62万kW。
 
  具体如下表所示
 
 
  各省的扶贫县数量级详细规模如下表所示。
 
 
  结语
 
  三年来,光伏扶贫的总规模达到1084.62万kW,共涉及21各省。其中,光伏扶贫规模最大的为山西省,其次为河北、安徽、山东三省。具体如下表所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