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八大服务工程 件件与光伏有关

日期:2018-01-16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扶贫项目 分布式光伏 光热发电

  1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实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件件与光伏相关。

小编,第一眼就看到了光伏云网连万家工程,加上最后的两项家庭共享电气化工程,供电服务心连心工程,未来你家想安装光伏电站,也许打个电话,或者在手机app上点个按键,光伏电站就马上到您家。

其他几项,你仔细看,也都离不开光伏。

第一项建设实施美丽乡村服务工程,要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和“小康用电”示范县农网建设,以后再偏僻的地方也能用上电了。之前一些跟小编抱怨因为村里变压器的问题,不让安装光伏电站,这个事等农网改造完成后,就能得到解决了,你家想安装就能安装,想扩容就能扩容。

第二项保卫蓝天电能替代工程中两点都值得关注。一是清洁能源消纳,推动西部北部新能源集约开发外送,消纳问题解决了,是不是可以畅想一下,西部北部地区的家用光伏电站市场也将火爆起来。

二是,国家彻底取消家庭煤炭使用的决心。2017年就能看出国家煤改电、煤改气的力度,尽管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整体的趋势将是彻底取消家庭煤炭的使用,电能、新能源将成为未来家庭的动力来源,你家屋顶上安装一套家用光伏电站,不仅能给自家提供电力,多余的电能还能卖给邻居,赚到钱,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项阳光扶贫攻坚工程,其中包括电网建设和扶贫项目建设,早在2015年,光伏扶贫就作为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光伏扶贫,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第四项电动汽车畅行工程,怎么能少了光伏电站。光伏高速公路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匝道空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屋顶、部分停车区等空置资源,安装光伏电站,为高速公路运营提供更多低碳、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光伏电站将为全国充电桩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随时为电动汽车全国畅行。想想未来停车场,加油站的屋顶也都是闲置资源啊,分布式光伏将无处不在。

第五项能效服务示范引领工程,其中雄安新区,主导绿色,城市分布式和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就是利用城市建筑的屋顶、外墙、空地,进行集中连片、成体系开发,使清洁能源与智能电网科学匹配,实现一座城市的能源智慧管理和运行的科技项目。它能有效降低建筑温度,还能节能减排,缓解大气污染,从而实现智慧城市、生态城市、低碳城市的有效结合。

瞧瞧,国家电网的八大工程样样离不开光伏,而且,还特别指出,要为分布式光伏的建设开设了“科技+服务+金融”一体化服务!你还要拿光伏电站当骗子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