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沙特ACWA已启动IPO 发售股票市值或超10亿美元

日期:2018-01-15    来源:CSPPLAZ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CWA Power 光热企业 沙特光热市场 光热发电

  1月10日路透社消息,沙特ACWA电力(ACWA Power)已经启动了首次公开募股工作,日前已邀请各大银行参与竞标,预计此次发售股票市值高达10亿美元左右。

ACWA Power是全球著名电力和水利项目开发商,在中东、非洲以及东南亚市场均有布局。路透社表示,有匿名人士称,ACWA Power在上周就其公开募股向多个银行发送征求建议书(RFP),但ACWA方面目前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近年来,沙特阿拉伯为电力行业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而ACWA Power可能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据来自两家银行的相关人士提供消息,ACWA Power期望向投资者出售其30%的股份并在利雅得(Riyadh,沙特阿拉伯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上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所出售股份市值可能在8亿至10亿美元之间,而另一方则估计市值在35亿里亚尔(约合9.33亿美元)至40亿里亚尔(约合10.66亿美元)之间。

目前,沙特阿拉伯正在不断推进一项斥资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以驱动能源结构多样化,并释放更多原油用于出口,旨在实现在未来6年里1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据ACWA此前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该公司拥有投资组合的发电量已超过22GW,投资价值超过300亿美元。2017年9月,ACWA还计划从沙特电力公司旗下收购一至两家将被私有化的公司。

此外,ACWA与沙特政府以及该国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关系密切,并通过一家子公司间接持有后者13.7%的资产。2016年11月,公共投资基金聘请了汇丰银行为其欲购ACWA股权一事建言献策,但收购计划后续推进情况目前尚未可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