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年英国的绿色能源发电量超过煤炭发电量

日期:2018-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2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电网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2017年,英国在环境可持续性和绿色能源发展方面取得了几个重要的里程碑。4月,英国国家电网135年来首次在不依赖煤炭的情况下运营了一整天。6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50%。
 
  据新能源财经报道,在2020年之前,英国和德国的可再生能源预计都将占到各自能源结构的50%。
 
  下一步,英国政府打算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力度,到2025年关闭所有燃煤发电厂。
 
  回顾2017一年,英国的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等)为国家电网提供的电力超过了煤炭火力发电315天的总和。其中,太阳能发电超过了180天。
 
  虽然在夏季,英国燃煤发电厂在为数不多的10天内的所发电量超太阳能光伏发电量。但是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2017年可再生能源却把煤炭远远抛在了后头,高出煤炭发电量的90%之多。
 
  能源专家分析,2025年之前,英国政府在逐渐关闭其燃煤发电厂的同时,将投入更多的资金来支持建造风能发电厂和太阳能光伏项目。
 
  据统计,从2016年11月30日到2017年11月30日,英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增加了902兆瓦,增幅约为7%。此外,英国新建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在2017年的发电量预计将达到约10千兆瓦。
 
  天然气仍然占据了英国发电能源的很大一部分
 
  在英国发电所使用的化石燃料中,虽然煤炭的消费比例变得微乎其微,但天然气的消费比例仍然很大。由于对天然气的大量使用,清洁能源23天内的发电量再一超过次化石能源的发电量。
 
  “英国政府希望将煤炭从国际能源结构中去除,并表示将继续依赖天然气。”MyGridGB的创始人,安德鲁·克洛斯兰博士说。这意味着,英国将难以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克洛斯兰总结到。现在英国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积极向清洁、低碳发电转型,以避在国际市场上出现电力供应问题和天然气价格波动的风头。对于英国能源市场的现状,MyGridGB专门分析了能源的碳排放和能源使用情况。
 
  两年前,化石能源还是英国发电能源的主力军,煤炭和天然气在国家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分别为28%和48%。为了有效解决碳排放和清洁能源转换问题,英国政府设定了以下目标:在10年内将所有国内燃煤电厂关闭,并在2030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提高到3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