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组件单晶好还是多晶好哪个效益高?哪个更实用?

日期:2018-01-12    来源:龙之源光伏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2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电转换效率 单晶硅 太阳能分析

      光伏组件单晶好还是多晶好,哪个更适用于家庭分布式?一直以来对于这个问题可谓众说纷纭,我们来系统分析:

哪个效益高?

1、光电转换效率单晶硅组件光电转换率较高,目前市场上的一线单晶硅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在18%左右,在2017年,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达到世界最高转换效率23.45%,实验室数据最高可达26%。

2、衰减率。单晶硅组件和多晶硅组件在同样的环境中使用同等时间之后,单晶硅组件的衰减率要地于多晶硅组件。这也就以为着,在使用10-20年后,单晶硅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要高于多晶硅组件。

3、弱光下的光电转换效率。在弱光环境中,单晶硅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同样高于多晶硅组件。

 


 

单晶硅光伏电站

哪个更实用?

1、价格。多晶硅组件发展历史较长,技术相对成熟,在价格上低于单晶硅组件。

2、性价比。综合以上光电转换效率、衰减率、价格等因素对比,关于单晶硅组件和多晶硅组件的性价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3.、具体情况具体讨论。

对于小型家庭式光伏电站来说,成本初入不大的情况下,选择单晶硅组件更加实用。

对于大型光伏电站来说,在同等光照条件下,多晶硅组件性价比更高。

但是,若此地区光照条件充足,则选择单晶硅组件发电量更高,收益更高。

 


 

多晶硅光伏电站

在美国太阳能发电市场调查咨询公司spv发布的2016年世界光伏发电市场类别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中显示,多晶硅光伏组件市场份额为54%,比单晶硅高出13个百分点;但是该公司刚刚发布了2017年的世界光伏发电市场类别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单晶硅组件市场占有率为49%,多晶硅市场占有率为46%,这是单晶硅组件首次超过多晶硅组件。

这一表现与单晶硅技术成熟,成本下降有关,也于世界光伏市场逐渐成熟有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