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晋能科技荣获全球首张HJT光伏组件IEC新标准认证

日期:2018-01-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双玻光伏组件 降本增效 太阳能企业

      1月8日,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正式宣布,由公司创新研发的HJT单晶双面双玻光伏组件成功通过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的IEC新标准测试,并成为业内首家获得HJT单晶双面双玻光伏组件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这不仅是对晋能科技多年来专注于产业尖端技术创新的极大肯定,也意味着晋能科技的HJT技术在发电效率、可靠性等多个维度获得了第三方国际机构的权威认可。

2016年3月和8月,国际电工委员会分别颁布了新版IEC 61215:2016和IEC 61730:2016光伏组件性能与安全标准。新标准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不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进一步规范光伏市场发展设立了全新的准入门槛。而作为产业前沿技术的风向标,晋能科技始终严格遵循技术迭代的发展战略,并实现了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超高效异质结(HJT)三代精尖技术的布局。其中,HJT技术更被该公司视为是未来光伏技术迈向25%效率高水准的有效过渡。

与当下N-PERT、IBC等超高效技术相比,HJT异质结技术具有工艺流程简单、无光致衰减、无电位衰减、低温度系数等众多优势。同时,由于其具备双面发电特性,在草地、水泥地面、雪地等不同的应用环境中发电量有8%-20%的增加。而双玻与异质结技术的结合,从根源上消除了PID现象,也使该技术整体发电量较常规产品高出44%。据预估,初步量产后,HJT效率提升的空间和降本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表示:“伴随光伏标杆电价调整后,为了获得较高的项目收益,整个光伏市场对高效、超高效组件的需求将明显增强,甚至成为市场的‘刚需’。而在众多高效技术中,双面HJT超高效组件无疑是促进度电成本下降的上佳解决方案。目前,HJT72片双面组件量产功率档位已达到400W,电池量产效率则超过22.5%。”

在杨立友看来,今年超高效异质结产品整体成本与常规多晶产品差距有望缩小至30%。从长远来看,这一差距甚至可能缩小至20%。超高效异质结组件实现降本增效,将加速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