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电站守护使者|数九寒冬下的逆变器是怎么保证光伏电站正常运转的

日期:2018-01-11    来源:科士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士达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 光伏逆变器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多地“贫雪”,除了东北和西北部分地区的小伙伴在雪地里撒过欢,其他大部地区的小伙伴基本上连雪都没见着。

不过,2018年伊始,天气局势就有了大变化。随着大量暖湿气流与南下冷空气“约会”成功,我国中东部将迎今冬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在3日18时发布入冬以来首个暴雪橙色预警,8日16时深圳市气象局将寒冷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温暖的大深圳寒冷橙色预警横空出世,气温陡降。

▲ 屹立在雪地里的科士达逆变器

低温会带来电子元器件物理特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往往是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暴雪天气对于光伏电站的影响很大,积雪过厚会导致组件过度结冰,影响系统发电量和寿命,导致电站发电量的下滑甚至是停止工作。对于光伏逆变器而言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严寒的气候条件可能会使得逆变器不能稳定工作,出现诸如不能启动、频繁报警、发电量降低等问题。

极寒环境,会对电子元器件有什么影响?

器件的性能参数、机械应力变化会受到影响,从而使其功能性受到干扰。

芯片:低温对半导体的导电能力、极限电压电流及开关特性都有很大的影响。而一个芯片中往往包含了成千上万的晶体管及其他元器件,每一点小小的偏差累计可能造成外部特性的巨大影响。如果温度过低,往往造成芯片在额定工作电压下无法打开其内部的半导体开关,导致其不能正常工作。

液晶屏:低温时液晶屏中的分子活性下降,反应速度较慢,会造成液晶亮度及响应时间下降

低温时器件额定容量下降,影响正常工作

长期暴露在低温环境中,线缆绝缘套等材料老化严重

常见的故障还有:显示屏无法启动,电压电流采样误差变大,电源板启动异常,开关管驱动异常或误保护、误报警等。

科士达逆变器是如何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侵蚀的?

选用较宽工作温度范围元器件,充分满足低温使用条件

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低温工作的需求,留有足够裕量(包括容量裕量及时间裕量)

产品经过长时间的低温运行试验,以保证对理论值的验证

同时科士达逆变器达到良好的IP65等级防护,密封、防水、防潮。电子元器件在机型内温度比较稳定的,避免的温度大幅度跳变,尽可能的稳定了电子元器件的性能。选型方面优先选用国际优质品牌,具有较大的温度适应范围,同时公司配备了来料质检中心,确保器件的品质。

如何进行计量值校准,可靠性提升的?

选用高精度宽温度范围的传感器

支持后台手动校准

科士达生产线以及实验室都配备了高精度的成套测试设备,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全面测试验证,可靠性有保证!

科士达逆变器都按照测试规范,多次、全面的进行过各方面的性能测试,综合应力范围-40~60℃,高低温循环测试持续一周,机器运行正常。

怎样做好户外逆变器的检查工作?

长时间使用后,逆变器的接线会出现老化现象。逆变器自身有绝缘阻抗检测,可以可靠的保护逆变器,同时需要通过现场巡检,热成像仪扫描各线缆连接点在工作时是否有异常;检查逆变器PV输入端子是否查稳、是否有松动;AC端子是否老化、松动;在太阳板下的PV线是否有接地。

雨雪天气来袭,不怕!科士达逆变器--电站守护使者!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系统的“心脏”,是不可缺少的核心部位。科士达逆变器经历了一次次大雪的考验后,依然屹立不倒!

▲ 科士达组串式案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富强村12.7MW精准扶贫光伏项目

▲ 科士达集中式案例-黑龙江大庆市红岗区民吉村-中清能绿洲科技有限公司10MW光伏电站(设备型号GSL0500)

科士达光伏逆变器不仅仅守护着国内的光伏电站,还为更多国际项目保驾护航!

▲ 科士达国际案例-俄罗斯300MW光伏项目

俄罗斯阿斯特拉罕(astrakhan),伏尔加河流经的最后一个大城市,位于伏尔加河三角洲地区。项目附近地势平坦,气温低,雪层厚度大,适合更大功率等级集中逆变器方案,科士达提供1.5MW箱式逆变一体机方案进一步节省系统成本,提升系统效率,有效降低系统维护成本,提升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