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2018年光伏支架市场展望

日期:2018-01-10    来源:上海晨科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10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晨科太阳能 光伏支架 光伏市场 光伏生产设备

  2017年,一系列有利于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奠定了基础。光伏市场的新机遇已经到来!
 
  回顾晨科的2017年,从支架生产量上:晨科太阳能2017年屋顶光伏支架的生产装机量达1000MW:地面支架达1200MW。从市场占有情况来看:晨科生产研发的支架产品远销海外。在维护和发展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泰国、荷兰等市场的基础上,新增巴西和印度两个市场的分销商。从产品革新来看:晨科新研发的4号导轨和43号导轨迎合支架市场快速简单安装特点通过导轨部件的改进,使光伏支架的安装在以往的基础上大大的节省劳动力和安装成本。
 
  2018年光伏市场的宏观展望:我国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传统用电增量火电正在被风、光、燃气三种清洁能源替代,光伏能源发展迅速。2017年光伏装机量大幅超预期,可再生能源发展进入增量替代阶段。由于光伏过去远超计划的装机量,2018年到2022年全球光伏支架需求同比增长将实现阶段性平稳,预计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92GW。
 
  随着技术的进步,上中游价格下降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但是不同的细分领域有所区别。光伏支架行业发展将更加顺畅。
 
  虽然中国光伏产能占全球总产能48.5%,但远远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一直在外进口,截至如今进口量仍在增加。而凭借着成熟的技术,质量优良,产量上最大的企业将凭借规模优势脱颖而出。
 
  根据测算,18年后新装机会在55GW基础上上升,但增速会变慢,对于整体来说,产能相对过剩仍然会存在,要看未来具体的新装机量和产能的落地情况。在全球的需求减缓下,各个厂商的低价拼量的战争将会持续。另外,光伏支架行业竞争并没有光伏本身主体激烈,支架企业也相比于光伏电池与其他组件来说,量增业绩增的逻辑可能会更加顺畅。
 
  从目前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标杆电价下调是大势所趋,电价的下调代表着光伏市场将进行一场“洗牌”,光伏支架企业优胜劣汰。也预示着2018年光伏市场的发展将由政策扶持期进入了市场导入期,扶持政策逐步退出,未来光伏电站将在市场作用下增长。在发展形势明朗的预期下,对于晨科太阳能这样的光伏支架企业来说,只有技术革新和提高经营效率,才能赢得市场。在2018年,晨科太阳能将牢牢抓住新机遇,将技术革新和市场份额占有进行到底,争当全球领先的光伏支架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