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家庭光伏凭什么就能够火遍大江南北?

日期:2018-01-0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8
2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家庭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百科

  家庭光伏,主要是利用家庭现有建筑物上的闲置资源,如屋顶、墙壁立面、阳台、院落等,安装和使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具有安装容量小,安装点多,并网流程简单,收益明显直接,也是国家补贴最高的一种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形式。
 
  安装家用光伏电站有何好处?
 
  能减排
 
  一个装机容量为3千瓦的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为3650度,25年即可发电91250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6.5吨,减排二氧化碳94.9吨,减排二氧化硫0.8吨。雾霾这么严重,真的不装一套给自己个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吗?
 
  能省电
 
  白天用家用光伏电站发的电,省电费。
 
  能赚钱
 
  每发一度电都有0.42元的国家补贴(部分地方还有省级补贴和地方补贴),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过去花钱用电,现在卖电赚钱,收益率高达10%以上。
 
  能养老
 
  光伏养老这一概念已经得到人民日报的大力认可:人民日报力推,光伏养老火了。由于历史原因,不少农村的老人没有养老保险,因此,家用光伏电站这一收益稳定的产品就成为最适合老人们的养老依靠。孩子们投资建设,老人每月固定领钱,收益长达20年。
 
  安装家用光伏电站 一定要选大品牌
 
  由于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主要受太阳能光伏板的放置角度和天气影响,如果照射到居民屋顶的光线受到周围建筑物的遮挡,那么就会影响太阳能光伏板的采光。如果逆变器偶尔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向供电公司输电。
 
  供电部门提醒,在选择安装家用光伏电站时,一定要货比三家,选用口碑好、售后服务好的大品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