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0.2克雪花如何杀死了30万光伏电站?

日期:2018-01-08    来源:阳光家庭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8
2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阳光家庭 光伏产业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日前全国多地连降暴雪,除了城市绿化林木、交通站牌被损坏外,一些光伏电站也遭遇厄运。近日,一段某地的屋顶光伏电站被大雪成片压塌的视频刷屏朋友圈。
 
  视频显示,一大片光伏组件散落在地,半埋在皑皑白雪中,积毁殆尽。据业内人士估算,被毁电站容量约有50千瓦,成本损失将近30万元。这起事件,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虽然雪花很轻,单个重量只有0.2~0.5克,但是积沙成塔,它的杀伤力不可忽视。
 
  业内普遍认为,电站被大雪压毁的主要原因集中在两点:支架硬度以及安装专业度。这就好比拳击手,要想不被轻易击倒,就得既能抗击打,下盘还要稳。
 
  正如阳光家庭光伏,因为拥有了硬如金刚的专利智能支架和业内顶尖的安装工艺两件法宝,旗下所有电站坚若磐石,无惧暴雪强风。今天,阳阳带大家一起揭晓其中奥秘。
 
  支架硬气
 
  支架上面承载着光伏组件,下与光伏系统桩基相连,支架不合格可能会导致组件掉落,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人身伤害,支架的硬度和稳定性决定着光伏电站抗击暴雪等极端天气的能力。
 
  阳光家庭光伏配备专利支架,硬度高,原装铝合金材质,表面阳极氧化工艺,永不生锈。超强抗风雪载荷设计,最高可抗11级强风。阳光家庭光伏支架质量有保障,不生锈、不脆弱,轻松hold住风雪等自然灾害。
 
  安装专业
 
  除了要有稳固的组件、支架外,安装施工水平是否专业也直接影响了电站的稳定性和抗压能力。
 
  阳光家庭光伏拥有专业的安装技术团队,项目管理体系相当完备,设计施工严格按照《安装施工手册》、《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办法》、《施工质量管理办法》、《施工验评质量规定》等高标准规范,是行业内极少数拥有咨询、设计、施工一体化资质的企业。
 
  阳光家庭光伏安装工程师经验丰富,充分考量当地风压、雪压等气象因素,在保证发电量的前提下,设计最安全的组件倾角,保证家庭电站在暴雪等极端天气免受损害。
 
此外,阳光家庭光伏还与中国人保联合推出免费专属定制保险服务,即使有意外发生,也能帮助用户合理规避转移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