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对陶氏杜邦发起反垄断调查(光伏背板供应商)

日期:2018-01-08    来源:光伏资讯  作者:光伏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背板供应商 光伏生产商 光伏产业链 光伏生产设备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正式启动针对全球500强化工企业陶氏杜邦(DowDuPont)的反垄断调查。
 
  杜邦与光伏的关系:
 
  杜邦是光伏组件使用的光伏背板的重要供应商,在中国光伏的背板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份额。
 
  新闻链接:
 
  2017年8月31日,陶氏化学公司与杜邦公司正式完成对等合并,共同成立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合并后市值约13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
 
  此次化工行业巨头的惊天合并,在尚未正式合并前就已流言纷纷。2016年3月21日,商务部收到本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核,商务部认为该申报材料不完备,要求申报方予以补充。5月6日,商务部确认经补充的申报材料符合《反垄断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此项经营者集中申报予以立案并开始初步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一个月,国家发改委已突击检查了杜邦公司的中国总部。
 
  据悉,陶氏杜邦未来将寻求分拆为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立足于农业、材料和特种产品,并在后期阶段专注于太阳能光伏技术。陶氏杜邦作为大型跨国性企业,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业务规模和消费者群体,与中国有紧密的贸易来往。这一合并消息问世之初,就面临着反垄断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2017年3月,该并购案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附条件批准,以两家公司必须剥离出部分资产和研发设施为条件来解决反垄断担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