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IPO排队膜企抢先看!两家企业都涉及光伏背板

日期:2018-01-08    来源:薄膜新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29日,各企业IPO在会总计519家(较上周增加11家),主板241家,中小板79家,创业板199家。
 
  其中,有两家涉及膜材料的企业分别是杭州福膜和苏州赛伍(排名仅按资料提交时间计算,数据来源:迈企网mp)。
 
  杭州福膜新材料科技
 
  杭州福膜于5月份发布了招股说明书,拟在主板上市。按截止日期计算,IPO主板排队序列位于第100名。
 
  杭州福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于2016年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于化工新材料和特种有机功能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光伏组件背板用PVDF薄膜项目、功能性可粘结透明氟膜项目和新能源功能性薄膜研发中心。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发行人将新增年产2亿平方米光伏组件背板用PVDF薄膜、年产4,000万平方米功能性可粘结透明氟膜的生产能力,各类氟膜产品的总产能可达3.35亿平方米。
 
  近年来,福膜科技完全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和加工工艺的产品,并凭此在2016年打破进口垄断成为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二的光伏背板外层保护材料供应商。报告期内,该公司全球范围内市场占比为3.81%、9.87%、13.78%,且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
 
  苏州赛伍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29号公布了招股说明书,拟在主板上市。根据截止日期的统计,IPO主板队列位于第229名。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由Macro Poly Institute Inc 与联想投资有限公司等合资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7年7月。公司主要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苏州赛伍称,公司最主要的太阳能背板产品包括 KPF 型背板和 KPK 型背板,主要结构如下:
 
 
  KPF 型背板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原创性产品,其采用了氟皮膜新技术,以氟皮膜取代了传统 KPK 型背板的内层 PVDF 氟膜,保留了KPK型背板内层PVDF氟膜优越的耐紫外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成本的大幅度下降。
 
 
  2014 年度、2015 年度、2016 年度、2017 年 1-6 月,公司光伏材料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6.92%、97.04%、97.62%和 98.17%,其中太阳能背板产品销售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