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EPFL提出了钙钛矿老化的标准测量

日期:2018-01-08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 太阳能电池 社区标准 太阳能技术

      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的科学家提出了一种标准化方法,用于测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和退化,以达成共识并加速该技术的商业化。

过去几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似乎处于商业化的边缘,稳定性和快速退化的问题仍然是技术从商业化中恢复的主要因素。

世界各地的领先研究机构都在为此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分别提出的方法包括钢厂研磨工艺和精确暴露于光线和湿气下处理细胞--EPFL发表了一篇论文,提出了标准化稳定性和降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使科学家能够更有效地比较不同的方法。

“我们设计和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系统来进行这项研究。这是衡量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的最新技术,“Paper Konrad Domanski的主要作者说。 “我们可以改变样品的光强度,并控制温度,气氛等。我们加载样品,编程实验,并自动绘制数据。

在“自然能源”期刊上发表的“运行条件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退化行为的影响的系统研究”揭示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如何在黑暗条件下保持几个小时,这主要影响测试结果和寿命估计。

Domanski继续说道:“我们并没有试图强制社区标准。 “相反,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稳定性研究的前沿,我们试图以身作则,并激发关于这些标准应该如何的讨论。我们坚信,具体的议定书将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为此目的将形成涉及广泛研究人员的专门行动小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