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马云的光伏电站都并网了!你还在等什么?

日期:2018-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云 光伏电站 光伏应用 光伏动态

  经常用有人怀疑光伏发电,现在连马云的菜鸟物流园都在用光伏电站,你说好不好?
 
  马云曾多次号召物流业参与者要关注绿色发展,支持绿色行动,加速全行业绿色升级。现如今,阿里巴巴集团就正在给旗下的菜鸟物流园区建分布式光伏电站。
 
 
  一起来看新闻报道:
 
  2018年1月4日,菜鸟广州增城物流园区屋顶的光伏电站正式完成了并网,从这天开始,菜鸟增城物流园用上了来自仓库屋顶上的清洁“能源”。
 
 
  菜鸟增城园区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以增城园区为例,年发电量近1千万度,约为3500吨煤的发电量,通过使用清洁能源,不仅每年节省数百万元电力成本,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大量的能源消耗。”菜鸟光伏项目负责人表示。
 
  该项目负责人透露,这种“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不仅能满足园区自身的用电需求,还将多余的电共享到国家电网,解决社会用电问题,减少能源消耗。
 
  据悉,遍布全国的10多个菜鸟物流园区也已开工建设屋顶光伏电站,预计2018年内将陆续并网发电。
 
  据估算,未来菜鸟的“绿园”年发电量将超过10亿度,每年减少碳排放超过100万吨,相当于种植了2000万平方米的阔叶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