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扶贫补贴不下调,能一起笑的还有工商业光伏

日期:2018-01-06    来源:晶太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补贴 工商业光伏 太阳能要闻

  对于2018年三类地区分布式光伏补贴由0.42元每瓦下降到0.37元每瓦、标杆电价下调0.1元的消息,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其中光伏扶贫项目补贴与电价不下调也成为一大亮点,让人欣慰。而除了扶贫项目外,能一直笑下去的还有工商业光伏,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钱是省出来的
 
  工商业光伏的安装,一般是为了满足企业自身的用电需求以及缓解供电测的供电压力,所以多数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而且能达到自身消纳的目的。这就能很大程度的解决了企业每年高额电费支出的难题,如果“钱是省出来的”这句话一定要有个适用的地方,那就只有光伏了!
 
 
  随着光伏补贴以及标杆电价的下调,看似在减少的收益其实对工商业光伏项目没啥影响,因为光伏所发的电都被自身消耗了,节省的一大笔电费已经算是可观的收入了,而补贴只是作为电站回本的一种补充。因为光伏建站成本的下调,节省了很大一笔初期的建设费用,所以补贴下调也就再合理不过了。据调查发现,在三类地区,用工业电价与光伏标杆电价进行对比,其实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平价上网,所以工商业光伏只赚不亏。
 
 
  工商业光伏总能笑到最后
 
  光伏发展的大趋势除了储能,还有就是平价上网了。真正等到光伏实现了全面平价上网后,就算是补贴消失了,工商业也能因电费的节省而实现企业节流增收而笑到最后。在未来,储能发展起来的同时,工商业光伏+储能的应用形式便会得到大规模的应用推广,到时候工业级的储能解决方案将帮助更多的生产型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另外,对于大型的生产型企业,在选址方面如果有光伏助力,便可以少一个考虑条件,在更廉价的地区建设厂房,在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如果在结合自动化生产,或许在一些恶劣环境地如沙漠中建设工厂将不再是一大难题。还有一个好处则是能完成企业的环保指标,利于企业形象的建立与本身的发展。在未来,光伏依然会笑到最后,并成为企业的标配。
 
 
  工商业屋顶光伏安装注意事项
 
  工商业光伏的好处我们都已经知道了,那么好的项目,在建设时就更应该注意,因为光伏电站的寿命是25年以上,直接的收益影响也有20年。除了我们之前介绍过的工程质量、安装角度、防雷、遮挡等问题需要格外注意外,考虑到北方冬天的大雪天气,工商业光伏的安装还应该注意屋顶的承重力,特别是对于彩钢瓦屋面,更要综合考虑当地的雨雪天气,避免如下面案例中出现的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