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被最强降雪刷屏了?家中光伏电站该怎么办呢?

日期:2018-01-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大雪 光伏板 光伏动态

  大雪来袭,光伏电站该怎么办呢?

雪覆盖在组件上,只有少部分太阳能穿过积雪照射到光伏组件上,这就会影响光伏发电量。

1、下雪地区光伏电站安装小建议:

a、大角度安装光伏板

在最佳倾角范围内,以大角度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样可以减少雪的积累速度,免去不时清理积雪的烦恼。

b、安装时组件离地面保持些距离

这样雪就不会再滑落的时候,堆积在底部,以至于慢慢地积累覆盖整个组件了。

2、雪后如何维护光伏电站:

a、一般建议不要等积雪过厚再清洗,以免组件结冰。

b、不可用热水冲浇光伏板,冷热不均会严重损伤光伏板。

c、可以利用柔软物品将雪推下来,注意不要划伤玻璃,因为这样会减少透光量。(利用网球在倾斜的光伏板上轻轻的弹跳震动,使积雪滑落会是一个很好的法子。)

d、组件是有一定承重的,但是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这样会造成组件隐裂或损坏,影响组件寿命。

e、除雪一定要净,不要小看条状积雪,被遮挡的部分会整体光伏板失效,造成发电效率明显降低。

下雪时要注意电站的维护和保养,注意清理灰尘和积雪,逆变器要选用带低温功能的逆变器,组串设计时要注意电压温度系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