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unEdison走出破产阴霾

日期:2018-01-04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国际太阳能 SunEdison 太阳能

  就在两年前,SunEdison还处于领先地位。太阳能开发公司率先推出了电力收购协议,这包括收购FirstWind,这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SunEdison在其长长的名单中还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太阳能产能TerraForm Power,紧随其后的是NextEra Energy,NRG以及后来的SunPower和FirstSolar。最重要的是,开发商组建了第二个产量公司TerraFormGlobal,负责其国际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但在2016年春天,一切都崩溃了。在投资者对SunEdison的收购狂潮进行了数月的关注之后,对冲基金经理大卫•泰珀(DavidTepper)的一项诉讼中止了一笔原本可以收购VivintSolar的贷款,而《纸牌屋》(houseofcards)也开始下跌,最终以一场混乱的破产告终,该公司曾威胁要将其两家公司的收益淹没。

上周,故事结束,SunEdison从昔日的辉煌中走出了破产的阴影。SunEdison现在将作为一家私人公司运营,没有23亿美元的重组代理JohnS.Dubel出售前资产。

这包括TerraFormPower和TerraForm Global。目前还不清楚新爱迪生公司将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一份新闻稿提到了一个“明显更小的足迹”,并将继续专注于将其剩余资产货币化。

对于这两家公司来说,这条消息更好。12月28日,TerraForm Global成为两家公司中的第二家,在最初的合并协议签订后的9个月里完成了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的收购。TerraFormGlobal也退出了纳斯达克交易所,其股票持有者的每股收益为5.10美元。

布鲁克菲尔德在10月初关闭了TerraFormPower,之后再度疯狂的再融资。与TerraFormGlobal不同,TerraFormPower仍然在纳斯达克交易。

TerraForm Global的一份新闻声明称,该公司在发展中国家的919兆瓦风能和太阳能资产将整合到Brookfield的全球投资组合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