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晶科电力湖南首个屋顶分布式项目正式并网

日期:2018-01-0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电力 光伏企业 分布式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 分布式电站

  随着“1230”抢装潮渐临收官之际,业内各大光伏企业竞相发力分布式光伏电站。近日,国内分布式光伏领跑者晶科电力宣布,由该公司投资建造的湖南湘潭金杯电工3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已正式并网。同时,该项目也是晶科电力在湖南省的首个屋顶分布式项目。
 
  相较于江苏、浙江等沿海省份,地处中国内陆的湖南省在分布式光伏领域起步较晚,但土地、屋顶资源相比于江浙一带却极为丰富。同时,2017年湖南省政府针对省内光伏产业发展再度发力,给予基于国家补贴之上的0.2元/度的光伏省补。在资源、政策的双重动力驱动下,湖南省的光伏产业发展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据悉,此次并网的项目位于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充分利用了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闲置的厂房屋顶,所发电力全部供给国家电网消纳。项目采用了晶科265W高效多晶太阳能电池板,年均发电量约为290万KWh,每年可节约使用标准煤约1015吨,减少碳粉排放约788.8吨、CO2约2891.3吨、SO2约87吨。在有效减少煤粉使用,降低污染物排放,践行绿色发展战略的同时,还能够有效解决当地夏季高峰用电量负荷等问题。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表示:“自公司大力推进光伏跨界融合发展战略以来,我们已涉足家电业、制造业、家具业、物流园区等二十余种行业。此次与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牵手合作,不仅是我们跨界融合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一子,也是我们进军湖南市场的第一步。同时,公司打造的金杯电工长沙母公司的2.3MW屋顶分布式项目也迎来并网。未来,我们还将与湖南各行业人士强强联手,在为湖南各大企业带去绿色清洁电力的同时,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湖南省的光伏跨界融合发展新道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