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72%

日期:2018-01-03    来源:中华建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3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电网 光伏动态

   1.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成若干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实施县,实施区域内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有效替代农村散煤,为农户以及乡镇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公共设施供应炊事取暖清洁燃气。
 
  2.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光伏发电量达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光伏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量达932亿千瓦时,分布式光伏发电量达137亿千瓦时。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12579万千瓦,同比增长67%。
 
  3.淡季特征显现,中国12月钢铁PMI降至八个月低点,预计春节前后价格趋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周二公布,12月钢铁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2,较上月下滑2.9个百分点,为去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但仍是连续八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受国内投资持续增长、采暖季北方钢铁限产等影响,预计春节前后仍将出现阶段性、局部性的钢铁需求缺口,价格也将出现趋强走势。
 
  4.2017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5。1月2日公布的2017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预期50.6,前值50.8,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改善,改善幅度为四个月以来最显著。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2月制造业PMI为51.6,回落0.2个百分点。
 
  5.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国内年销气超200亿方。2017年12月26日,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贸易板块所属各销售分公司国内年天然气累计销售量首次突破20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8%。2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260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1768万吨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