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熊猫绿能安徽淮南领跑者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8-01-0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熊猫绿能 年发电量 大型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香港,2017年12月29日)全球领先的生态发展解决方案供应商——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686.HK,“熊猫绿能”)29日欣然宣布,安徽淮南采煤沉陷区领跑者100MW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新集镇,在充分利用采煤沉陷区特点及废弃水面的基础上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为1227小时,年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清洁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约3.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9万吨,将大幅度降低碳足迹。

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原矿区的电网资源和当地废弃水面资源,结合光伏领跑者基地技术要求,在组织管理、技术创新、渔光互补、沉陷区综合治理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采煤沉陷区生态综合治理和两淮传统产业转型,有效解决煤矿采空区路面沉陷、粉煤灰二次污染问题,是对采煤沉陷区的良好利用方式。

熊猫绿能是全球新能源行业的领航者,一直以来不断将创新性及可持续性融入到企业业务经营中。安徽两淮100MW领跑者作为集团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具有减少土地占用资源,节约水资源及水面蒸发量,抑制藻类繁殖等特点,可为我国中东部地区利用水面建设大型光伏电站提供示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