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在江苏并网首座水面漂浮电站

日期:2018-01-0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电站 节约标煤 协鑫 光伏动态

     
      12月30日,徐州沛县弘岳10MW水面漂浮发电项目一次性全容并网成功,这是协鑫新能源在江苏省并网的首座水面漂浮式电站,为在这个拥有广阔水域的省份开发利用太阳能提供了新的成功尝试。

沛县弘岳电站位于该县杨屯镇水面,上层光伏组件进行发电,鱼塘水面继续进行水产养殖,实现节约土地、绿色环保、生态养殖等多重效应。电站预计年发电量约126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504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560吨。

近年来,水面漂浮式电站作为光伏发电的新形式,在全国多地逐步普及。据了解,"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技术特点在于不占用土地资源,可以充分利用水冷作用解决地面光伏电站遭遇的降温难题,同时由于水域上空无遮挡,受光充分,预计可以提高大约5%发电量。

协鑫新能源在水面漂浮式电站上正积累起丰富的经验。如在安徽淮北,公司已通过优化设计的水面漂浮电站,使采煤沉陷区形成的天然水面得到有效利用。此次并网的沛县弘岳电站将继续探索水面漂浮式电站与水产养殖结合的综合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