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瑞银:光伏制造龙头仍被低估 首选隆基股份及信义光能

日期:2018-01-0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2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市 光伏板块 光伏企业 光伏龙头企业 太阳能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去年内地光伏行业销量大增、利润率取得改善,盈利随之增长,符该行预期。展望今年,该行认为光伏需求范围将受全产业链成本下降推动而进一步延伸,一线制造商基于自身不断巩固的技术及规模优势可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光伏“平价上网”(Grid-Parity),但从有关厂商估值低于其历史均值来看,认为市场对该行业仍过度悲观。
 
  该行称,至2020年底光伏发电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33%,至每千瓦时0.35元人民币,步入“平价上网”时代,成本下降主要来自耗电成本下降和硅片铸锭(拉棒)及切片生产效率提升,而令上游零件如多晶硅及硅片制造成本下降,新材料和新技术有助提升中游如电池及组件转换效率。
 
  另受新兴市场需求增长推动,瑞银预计2018至2020年全球年光伏年需求将达112至136吉瓦,其中中国年光伏装机容量至少保持在50瓦水平,主要受分布式发电需求驱动。虽市场忧虑今年新一轮产能扩张或致供给过剩,但该行认为供需平衡不会打破,主要由于部分二、三线产能将被一线产能取代、需求格局不断演变,高端新增产能将更受欢迎。
 
  而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中,瑞银预计今年多晶硅和光伏玻璃将出现供需趋紧。光伏制造龙头仍被低估,首选隆基股份及信义光能,两者评级同为“买入”,并指目前A、H股与在美上市的中国一线光伏制造商估值仍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主要由于市场对全球光伏需求前景和光伏制造商扩产计划仍持怀疑态度,但该行认为中国一线光伏制造商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将令有关龙头企业之全球领导地位得到巩固,有助其将新增产能转化为新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