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南叶县120个贫困村光伏发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18-01-02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1/0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村级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河南 光伏动态

      河南省叶县覆盖120个贫困村、总投资3.3亿元的村级光伏发电站,31日顺利实现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5200万千瓦时,年收益超过4000万元,将有效带动贫困群体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7年以来,叶县将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支柱产业,成为河南省第一批获批先行开展村级光伏小电站建设的县市。叶县投资了3.3亿元,在全县12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各建一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按照各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贫困户数量,建设了64个300千瓦和56个500千瓦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预计年发电约5200万千瓦时,年收益超过4000万元。

叶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贫困村光伏发电站项目是由叶县人民政府与叶县农商行、江苏比高新能源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县政府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每户支持贷款4万元,比高公司每户垫付1.6万元,由比高公司建设项目,贷款由比高公司从发电收益中偿还,县财政负责为贫困户贷款进行贴息。每户贫困户连续20年每年收益3026元,前10年,除维护费用外,由比高公司每年偿还贷款本金4000元,后10年,除维护费用外,余下收益为比高公司投资收益,20年后,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

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还为贫困村增加了集体收入。据了解,120个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所取得的收入,扣除土地租赁、运营维护、税金、还贷付息等费用后,其余收益由县统筹管理,除重点用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未脱贫人口中老弱病残人员直接补贴、发生“救急难”的农户救助、设置公益岗位等,还将重点发展扶贫贫困村产业,强化贫困村集体经济积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