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钙钛矿光伏电池一年三破世界记录!中国人搞的技术有望走出实验室

日期:2017-12-29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9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太阳电池 光伏检测设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15.2%、16.0%、17.4%!
  
  这不是一组简单的百分比数据,而是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内三破世界纪录的成绩。
 
  
  2017年2月,杭州纤纳光电生产出面积超过16cm2、光电转化效率达到15.24%的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刷新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纪录。
  
  2017年5月,杭州纤纳光电钙钛矿光伏组件转换效率达16.0%,再次刷新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纪录。并在8月30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上,成果入选第一版“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表”。
  
  2017年12月,杭州纤纳光电研制的钙钛矿光伏组件转换效率达17.4%,第三次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钙钛矿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并被收录入美日澳科学家联合编辑的《太阳能电池效率表》。
 
  
  杭州纤纳光电成立于2015年7月,由三位85后浙大海归博士组成的“国千”团队创立。年轻的他们选择了一个同样年轻但前景广阔的领域,致力于创立一家商业化新型钙钛矿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科技型创新公司。
  
  据了解,钙钛矿太阳电池最早报道于2009年,当时光电转换效率仅为3.8%,到如今的17.4%,钙钛矿电池的转化效率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相比于传统晶硅电池,钙钛矿材料不仅光电性能优异,且原料丰富,成本低廉,制造成本有望达到目前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因而显示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世界经济论坛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选为2016年的十大新兴技术之一。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如英国牛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本松下、夏普等近年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相关的论文每年达到1500篇以上,力争早日将此技术进行商业化。
  
  稳定性、毒性等严重缺陷一直将钙钛矿电池限制于实验室内,而杭州纤纳光电近期刚刚搬入2000多平米的新厂房,有了自己的生产车间,这意味着杭州纤纳光电将从一家纯研发的公司转为研发制造公司,钙钛矿太阳电池有望拉开市场化的帷幕,逐渐走出实验室。
  
  杭州纤纳光电拥有一个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毕业于该领域世界顶尖高等学府,均师从光伏领域最优秀的导师。据了解,纤纳光电研发团队现有25人,60%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海归博士6名。
  
  截至目前,纤纳光电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先进半导体生产设备和薄膜光伏检测设备等领域已申报并获得4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2017年公司用于研发的投入已超过4000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