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科普贴:光伏微电网是什么意思?光伏微电网类型有哪些?

日期:2017-12-28    来源:搜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微电网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百科

  光伏微电网是什么意思?微电网(Micro-Grid)也译为微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
 
  光伏微电网的提出旨在实现分布式电源的灵活、高效应用,解决数量庞大、形式多样的分布式电源并网问题。光伏开发和延伸微电网能够充分促进分布式电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接入,实现对负荷多种能源形式的高可靠供给,是实现主动式配电网的一种有效方式,使传统电网向智能电网过渡。
 
  光伏微电网类型
 
  微电网分为并网型微电网和独立型微电网,可实现自我控制和自治管理。
 
  1.并网型微电网
 
  并网型微电网就是微电网与公用大电网相连,微网断路器闭合,与主网配电系统进行电能交换。光伏系统并网发电。储能系统可进行并网模式下的充电与放电操作,并网运行时可通过控制装置转换到离网运行模式。
 
  2.独立型微电网
 
  独立型微电网是指在电网故障或计划需要时,与主网配电系统断开,由DG、储能装置和负荷构成的运行方式。储能变流器PCS工作于离网运行模式为微网负荷继续供电,光伏系统因母线恢复供电而继续发电,储能系统通常只向负载供电。
 
  从全球来看,光伏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光伏微电网的技术推广已经度过幼稚期,市场规模稳步成长。着眼于当下世界范围的能源和环境困局以及电力安全需求的长期高企,光伏微电网技术应用前景看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