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安装光伏电站什么时候旺季?

日期:2017-12-28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电站零部件

  光伏什么时候旺季?安装光伏发电的投资回报通常是我们做决策时的重要参考因素,与其相关的就是光伏电站的发电量,于是,夏季已成为安装光伏发电的旺季,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日照条件好
 
  不同的日照条件下光伏组件的发电量会有差别,而夏天是各地一年中日照条件最好的季节。
 
  但是,还有高温问题。研究显示,组件表面温度过高也会影响组件的发电量,因此,夏天需要注意组件的良好通风,不过切忌拿水给组件降温,否则很有可能造成组件玻璃因为温差而产生隐裂。
 
  二、用电量大
 
  夏天是家庭用电量较大的季节,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可以使用光伏电力,节省电费花销。
 
  三、隔热效果
 
  实际案例显示,屋顶的家庭光伏发电设备有一定隔热效果,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应。以夏季降温效果为例,装有光伏屋顶的室内温度可降低3度至5度不等,在建筑温度得到调控的同时,也能显著降低空调的能耗。
 
  四、缓解用电压力
 
  安装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可将电卖给国家,缓解社会用电压力。
 
  五、节能减排效果
 
  由于我国目前的能源结构中还是火电占主导,因此,在夏季这样一个用电高峰,火电厂自然也是开足马力,碳排放量也加大,相应的,夏天的雾霾天气也开始变多起来。因此,在夏季推广安装家庭光伏发电设备,可以增加电力供应中的清洁能源比例,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通过上述分析可知,夏季作为安装光伏电站旺季,还有着诸多的优点,不仅环保节能,还能有投资收益,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