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计划进行首次50MW光伏项目电价拍卖

日期:2017-12-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巴基斯坦 光伏动态

近日,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计划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在全省开展50MW光伏项目的拍卖。

预计该项目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正式运营。届时,信德省将进行可再生能源电力拍卖。

尽管面对一些开发商反对,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在今年3月首次启动了这种以电价为基础的太阳能拍卖,取代了上网电价计划。信德省的拍卖将是巴基斯坦的第一个光伏项目。

这个50兆瓦项目将在海得拉巴西北部的国有土地上建设。

信德省政府能源部指出,竞争性拍卖已经使全球光伏价格大幅下降,它将成为许多地区成本最低的电价。政府工作人员还表示,新的拍卖会将“遵循国际标准和程序,以确保完全透明,并确保获得最低成本的投标”。

这个试验性拍卖是能源部正在开发的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一个大型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包括大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公共建筑的屋顶光伏以及农村地区的离网可再生能源的支持。政府特别热衷于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在正式采购之前,能源部已经向太阳能开发商和投资者发布了信息请求。有兴趣的开发商可以在2018年初进行咨询。

信德省政府能源部长表示,“我们很高兴信德省在巴基斯坦引入太阳能电价的价格发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个50兆瓦的项目是为了证明太阳能是最低成本的发电方案,我们期待着有资质的国际和国内太阳能发电商投标这个项目,积极参与以后的可再生能源拍卖。“

世界银行能源和采掘业主管表示,“世界银行很高兴与信德省政府合作,帮助在该省扩大可再生能源规模。我们认为引入可再生能源的拍卖对于巴基斯坦复制其他国家的成本降低很重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