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能源定期报告:光伏政策落地 继续看好分布式和高端制造环节

日期:2017-12-27    来源:新能源趋势投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7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投资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太阳能财经

  信达证券新能源定期报告
 
  光伏:
 
  观点:
 
  新补贴政策落地,内容略超预期,行业预期得到修复;我们继续看好光伏板块,尤其是分布式和高端制造环节:
 
  1、2018年下游突破点在分布式、扶贫、领跑者项目,其中分布式和扶贫项目是叠加的,有望继续超预期发展。
 
  2、高端制造突破,下游收益率有保障;我们认为未来一年行业制造产业链综合成本下降有望超预期,其中高品质多晶硅规模扩大、高效单晶市场继续提升是亮点;由于制造端成本的下降、电改的推进,下游电站内部收益率有望维持在10%以上。
 
  3、行业装机的季节性将进一步降低;2018年以前备案并纳入之前补贴管理的集中式电站仍会有630抢装现象,2019年起,630现象将根除。
 
  行业动态:
 
  1、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
 
  2、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全国碳市场。
 
  3、印度: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发布了在印度修建10GW漂浮太阳能电站的意向书。
 
  投资策略:
 
  多晶硅环节供需情况好于预期,上周价格继续上涨。建议关注通威股份、特变电工等上游龙头公司。
 
  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尤其是在中上游;2018年将是新旧产能竞争的一年,也将导致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看好龙头公司。其次,我们认为中下游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正泰电器、中来股份等公司。
 
  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光伏行业系列报告之一:拥抱技术变革,迎接平价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