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在浙江 每块270W多晶组件一年能发多少电?

日期:2017-12-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多晶组件 节能减排 光伏动态

  “国际大品牌组件,不同于国内落后的晶硅技术,4.5年回收成本!”

“选择最先进的光伏设备,每千瓦年发电量1500度!”

听着展会上各种声音的夸张宣传,刘思豪皱了皱眉,对手下吩咐:“我们正泰的户用产品,对外宣传要牢记:每块270W多晶组件,首年发电量只承诺到300度!”

刘思豪是正泰安能在温州地区的代理商,浙江广锐电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在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地区居民安装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热情明显高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他们已经为温州地区1400多户居民安装了家庭光伏系统,此外,还有3000多户居民已经备案,正在排队等待安装。

如此火热的市场,难免会有一些人动起歪脑筋,使用劣质的组件、逆变器,随意拼凑一套廉价光伏系统,作价6-7元/W卖给不明真相的普通大众。更有甚者,在农村地区推广他们的“零首付”贷款方案,鼓励更多老百姓安装,但不过两三年后就匆匆跑路,售后运维自然无从谈起。

“为了让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还款,我们与银行沟通,把贷款年限延长到了10年,比正常情况下温州地区光伏项目回收成本时间略长,防止出现逾期。”刘思豪认为,所有选择原装户用光伏系统的经销商都是有远见的,要对用户负责,就不能采用虚假宣传的方式。正泰对用户的发电量承诺相对谨慎保守,不仅没有影响销量,反而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据介绍,当前分布式光伏确实有“抢装潮”,但原因并非外界想象的国家补贴下调那么简单。“补贴下调只是一方面原因,除此之外,浙江地区不少中青年人都选择外出打工,临近年末,他们都带着对新能源、特别是户用光伏的认识回乡了,希望在老家屋顶安装一套能赚钱的光伏系统,给父母养老。”刘思豪说。

正泰品牌在当地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笔者登上温州乐清市一个居民屋顶,举目四望,肉眼可见的户用光伏系统全部来自正泰安能。刘思豪说,除了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是乐清人这个因素,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当地居民的无形渗透。“老百姓每天用的开关、插座、线缆都来自正泰,品质有保障,当他们想安装光伏系统时,正泰自然是第一选择。”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6〕109号),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家庭屋顶光伏装置100万户以上,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其中温州市要建成8万户光伏装机。刘思豪强调,作为浙江户用光伏市场的龙头企业,他们希望自己明年就完成四分之一目标,在温州地区新增装机2万户。“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需要地方发改委、电力局、银行大力支持,增加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充足的电表,同时也希望在技术方面给我们更多支持。”

他举例说,每个月电力局统计完电表数据,正泰都需要派专人给用户打电话,告知他们本月自用电量,检查银行卡余额是否足够偿还银行贷款。“如果未来用户人数达到2万,我们再用电话通知就不现实了,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们提供其他更便捷的通知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