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启动反倾销调查

日期:2017-12-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太阳能电池 招标 太阳能

  印度政府已经正式开始反倾销调查以确定对激增的进口太阳能电池征税从而保护国内制造商。

印度国内太阳能制造商已经上报印度保障措施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Safeguards)称,尽管国内太阳能电池需求迅速扩大,但其市场份额仍然停滞不前。

印度目标是到2022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0吉瓦,当前的容量约为15吉瓦。政府计划到2018年3月底之前招标20吉瓦,在未来的2个财年分别招标30吉瓦。

太阳能电池是将阳光直接转化为电力的电器设备,印度国内市场的太阳能电池主要从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进口。

以印度五家国内太阳能制造商Mundra Solar PV、Indosolar、Jupiter Solar Power、Websol Energy Systems和Helios Photo Voltaic为代表的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正式向保障措施总局提交征收进口限制税以保护国内太阳能产业。

协会要求,立即对“无论是用于组装的太阳能组件还是太阳能电池面板”征收为期四年的保障税。

保障措施总局表示,该申请已经通过审查,初步调查显示,太阳能电池进口量激增已经造成并威胁到国内产业造成严重损害。

据悉,申请人提交的是2014-15财年至2017-18(截至2017年9月)财年的进口、生产相关数据。调查针对的实际时间是2014-15财年至2017-18财年(年化)。

据初步统计,2014-15财年至2017年3月底,印度太阳能进口量从最初的1275兆瓦激增至9331兆瓦。而国内的产能则从2014-15财年的246兆瓦提高至本财年的1164兆瓦。

申请人抱怨说,尽管需求迅速扩大,近几年国内产业的销售和市场份额大致保持不变。

国内太阳能制造商在2014-15财年的市场份额为13%,预计2017-18财年下滑至7%。由于太阳能电池进口量增加,国内业界也要求总局考虑当地参与者表现急剧恶化的临时保障责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