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光伏电价下调优于预期 持续关注硅料和硅片

日期:2017-12-26    来源:东兴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项目 太阳能财经

  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下跌 0.11%,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上涨 1.85%,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 300 指数跑输 1.96 个百分点。 从板块排名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周涨跌幅在中信 29 个板块中位列第 17,总体表现在中下水平。
 
  从估值来看,电力设备行业整体当前仍处于历史中位,保持在 39.6 倍水平,估值仍在合理范围。
 
  从子板块方面来看,二次设备下跌 1.95%,电站设备下跌 0.53%,一次设备上涨 0.31%,光伏上涨 0.84%,风电上涨 0.93%,核电上涨 2.43%。
 
  个股股价跌幅前五的分别为大连陶瓷、易事特、深圳惠程、哈空调、国电南自。股价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中环股份、协鑫集成、天顺风能、电光科技、金风科技。本周行业热点:
 
  新能源发电: 12 月 22 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 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新能源车方面, 年底最后 1 个月销量预计走高, 市场关注点仍在国补政策的落地, 如果下调幅度优于预期则利好板块。 同时温州已经提前发布地补政策,说明地补不会覆盖全国所有地区,消除市场对地补过于悲观的预期。 持续关注上游钴、锂价格,钴价格目前持续上涨,锂价格未来可能因为盐湖提锂突破、矿石提锂扩产出现下跌。中游电芯及材料仍然面临降价压力,关注隔膜、正极、负极、电解液的价格底部。电机电控环节,持续关注系统集成化、轻量化、小型化,电机、电控企业对动力总成的布局是 2018 年的焦点。
 
  新能源发电, 光伏 2018 年电价政策已经出台,下调优于预期,利好全行业, 2018 年国内有望保持高装机量。产业链优先关注持续涨价的多晶硅料环节,硅片环节关注多晶硅片对单晶硅片的价格打压,电池环节关注PERC 产业化进展。电站环节关注分布式、扶贫等装机弹性大的环节。投资组合方面: 我们本周推荐投资组合如下, 通威股份、格林美、 隆基股份、 东尼电子、金风科技各 2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