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到底有什么好处?为什么大家都在安装?

日期:2017-12-25    来源:奥博家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贷款 户用光伏电站 分布式电站

  1分布式光伏有什么好处
 
  1  系统相互独立,可以自行控制,避免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安全性较高;
 
  2  可以对区域电力的质量和性能进行实时监控,非常适合向农村、牧区、山区,发展中的大、中、小城市或商业区的居民供电,大大减小环保压力;
 
  3  输配电损耗低,无需建配电站,降低或避免附加的输配电成本,土建和安装成本低;
 
  4  调峰性能好,操作简单;
 
  5  参与运行的系统少,启停快速,便于实现全自动;
 
  6  太阳能清洁无污染,方便居民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
 
  7  国家支持,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国家均给予补贴,用不完的电也可以直接卖给电网,国家按脱硫煤价格收购。
 
  2分布式光伏的收益
 
  既然说到国家给补贴,那国家究竟给多少钱呢?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收益一般由三部分组成:补贴+节省电费+卖电费用。
 
  国家规定,18年1月1日后每发一度电国家就会补贴0.37元由国家电网按月代结,此外各地区也有一定程度的地方补贴,这个视所在地政策决定。
 
  安装光伏电站后,白天可使用光伏所发电量,无需额外购买电网的电。
 
  如果自发电量无法完全被消耗,可以卖给国家电网,电费由电网按当地脱硫煤价格结算,普通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I、II、III类项目分别为0.55、0.65、0.75元/度。
 
  3分布式光伏的成本
 
  那这不便宜吧?毕竟是高科技!
 
  就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说,家庭光伏电站价格在8-10元/瓦,至于究竟会花多少钱,决定于装机容量。之所以价格会浮动,主要看使用什么样质量的系统组件,据了解,在部分乡镇地区,也存在极低价格的光伏安装商,但万一安装后哪天坏掉了或者会不会造成更严重的损失,也不就得而知了,所以一定要选用有质量保障的优质品牌产品。
 
  4没钱怎么办可以找光伏贷
 
  可是我家里没钱来安装怎么办呢
 
  目前全国有多家银行可以提供光伏贷款。如果满足银行政策要求,贷款建光伏电站还是非常不错的!具体政策视各银行规定而定,最好的办法是直接去到银行营业厅咨询相关信息。
 
  下表是60家光伏贷目录:
2017-12-25_182159


5怎样安装光伏
 
  我想安装一个,该找谁?
 
  如果有安装光伏电站的意愿,可以咨询当地的电网公司,按电网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电网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开始安装啦!别忘了,安装完毕之后电网会对电站进行检验,合格之后才可以验收并网,所以安装过程中,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安装商。
 
  6后期如何维护
 
  电站装好之后,我该怎么维护呢?会不会很麻烦?
 
  一般来说,不需要花费大量财力精力去维护,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清洁 ,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组件表面的灰尘或污垢累积会减少发电输出,尽可能每年进行一次定期清洁工作。清洁时须使用柔软的布,干燥或潮湿的均可。不推荐使用含有矿物质的水进行清洗,以免在玻璃表面留下污垢;
 
  2.任何情况不得使用表面粗糙的材料进行组件清洁;
 
  3.为了减少潜在的电击或灼伤,建议在光照不强且组件温度较低的清晨或傍晚时进行光伏组件的清洁工作,特别是对于气温较高的地区;
 
  4.不要试图清理有玻璃破损或存在裸露电线等特征的光伏组件,这都将有受到电击的危险;
 
  5.每隔半年左右对线缆和连接器进行检查:检查接线盒的密封胶,确保没有裂纹或缝隙;检查光伏组件的老化迹象,包括可能的啮齿动物破坏、气候老化,以及所有连接器是否连接紧密、有无腐蚀现象。检查组件是否接地良好。
 
  如果发现有问题千万不要自己动手,尽可能通知安装商进行专业保养和维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