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为什么投资光伏电站?六个你无法拒绝的理由

日期:2017-12-25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5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应用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太阳能

  近年来,环境保护问题备受重视,全球都迎来了绿色能源风潮,而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其绝对的优势,成为了这场风潮中的宠儿。这样利好的项目摆在面前,投资者必然双眼放光,却也不会盲目投资,那么,为什么投资光伏电站呢?
 
  第一,收益高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年收益在10%以上,地面电站的收益可能更高。
 
  而银行存款年基准利率才2.5%,靠谱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就5%左右。所以,当然还是投资光伏电站比较划算。

  第二,风险小
 
  炒股收益高但风险大,多方面的数据显示,中国至少超过半数股民都在亏损;理财产品不保本;而投资光伏电站不一样,依靠的是国家政策,其收益来源于政府补贴以及卖电收入,足够安全靠谱。
 
  第三,绿色低碳
 
  一个装机容量为3千瓦的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为3650度,25年即可发电91250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6.5吨,减排二氧化碳94.9吨,减排二氧化硫0.8吨。
 
  为什么投资光伏电站?赚钱的同时,还可以为抗击雾霾做贡献。
 
  第四,大佬都在场
 
  巴菲特从2011年起就开始投资光伏电站了。
 
  史玉柱2014年开始投资光伏电站。
 
  马云也已经入场,推出了一款面向光伏业的app。
 
  苹果、谷歌等一众大公司也在纷纷进军光伏业......
 
  为什么投资光伏电站好?一个大佬说好,未必好,很多大佬都说好,那就是真的好。
 
  第五,政府大力支持
 
  从2013年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始,明确了上网电价补贴20年的执行期,可谓给了光伏产业一个很大的保障。之后,分布式0.42元的补贴政策,及对光伏扶贫的大力支持,都能够看出政府对光伏行业的态度。
 
  第六,大势所趋
 
  各个国家都在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新能源的广泛应用是大势所趋。
 
  2017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24.40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1GW,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三倍。从浙江已有十万套户用光伏系统可以看出,大众对光伏的支持明显提高。
 
  为什么投资光伏电站?这六大理由让你无法不心动,所以,还在等什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