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东北能监局:辽宁光伏扶贫仅并网17%,吉林并网85%

日期:2017-12-25    来源:东北能监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建设规模 并网发电 太阳能政策

       东北能监局:2016年度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汇总

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填报光伏扶贫有关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为进一步掌握2016年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分别于11月16日在沈阳以及11月28日在长春召开了辽宁省和吉林省光伏扶贫项目座谈会。相关光伏发电项目业主单位共11家参加了座谈会,其中辽宁省1家,吉林省共10家。

截止11月底国家下达给辽宁省的4.6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模,已并网投运0.8万千瓦。国家下达给辽宁省的光伏扶贫项目是在建昌县帮扶11000户建村级电站(含户用系统)。下达给吉林省的36.5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模,已并网投运31.02万千瓦。国家下达给吉林省的光伏扶贫项目包括村级电站(含户用系统)和集中式电站,其中村级电站(含户用系统)16.5万千瓦,集中式电站20万千瓦,共计帮扶28000户。

座谈会分别从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并网情况、项目出资情况、项目经营运维情况、电费及补贴结算情况四个方面与参会项目单位进行了交流,并形成了相关会议纪要。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继续会同相关省份发改委和能源局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光伏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