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北十堰将投资1.5亿元投运用户侧储能调峰项目

日期:2017-12-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利用效率 资源浪费 能源示范区 储能 光伏动态

       今年初,湖北省十堰市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是我国第一个针对储能技术与产业的综合性政策文件。5月份,十堰市发改委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建立联系,组织专班进行服务,将联盟储能产业导入十堰市。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万琳介绍,十堰试点主要是推动两个转型。一是在新型能源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新能源电力、热力、制冷、节能等多种成熟技术的应用,助推十堰绿色制造基地的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打造新型能源示范区。二是在电动汽车产业链方面,从储能电站投资切入,提高十堰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对储能技术及安全性的认识,为未来传统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打下基础,吸引储能企业投资建厂,打造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减少电池物流运输成本。

万琳表示,未来一年,计划在十堰地区投运用户侧储能调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企业每年可减少电费近200万元,电站10年生命周期内可节省2000万元。普林储能调峰电站项目,总投资为1800万元,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供企业使用的电量为432万度,企业每年可节省电费约22万元,10年累计可减少电费约220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