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中航绿能荣获“2017中国好光伏最佳光伏支架供应商”大奖

日期:2017-12-2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2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绿能 中国好光伏 光伏 太阳能企业

  12月20日,一场光伏产业的盛宴在隆冬的北京拉开帷幕,“第二届2017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如期成功举办。北京中航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绿能)被授予“2017中国好光伏最佳光伏支架供应商”奖,以表彰企业在光伏组件方面做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221134307
 
  中航绿能是在新能源领域从事项目投资、开发、建设、管理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核心团队在中国光伏行业及电力、通讯市场有着近20年的资深运作能力和经验,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项目管理能力。公司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旗下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新材)共同组建中航新材VCI新技术推广中心,意在光伏、电力、通讯市场领域全面推动VCI技术和产品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71221140649
 
  “VCI片锌技术”是由多种无机富锌涂料和无机富铝涂料组成的醇溶性、全无机结构、鳞片基的复合防腐涂层系统。该技术始于1988年,1992年通过原航空航天部鉴定,1993年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995和1996年获国家科委颁布的国家级新产品证书。以建设部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 SZA无机防腐涂层体系”为技术基础,在2003年军转民技术开发重点项目(科工民[20037224号])专项经费支持下,于2006年实现技术升级。并于2009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专利技术授权。
 
微信图片_20171221140654
 
  据悉,日前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大同50兆瓦熊猫光伏电站的光伏支架已全部采用VCI片锌技术。
 
北京中行绿能支架
 
  作为行业应用最广泛的钢材表面防腐技术之一,热镀锌的环保化生产对工艺要求极高,一旦处理不好,就会产生有毒废气、废液,对环境危害特别大。一直以来,我国多数热镀锌生产厂家规模都小,且设备简陋,很难符合环保化生产要,生产偏成本高。比热镀锌技术,VCI片锌技术更具经济性,符合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需求,VCI片锌技术应用的出现给了光伏支架防腐生产新出路。
 
  目前,光伏支架仅是VCI片锌技术推广应用的一个方面,该技术早已成功应用于桥梁、石化建筑等领域,在未来还将在电力、通讯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