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BP公司再投资决议背后的故事:太阳能“基本面”向好

日期:2017-12-1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太阳能 光伏市场 光伏行业 太阳能

  BP公司称,目前全球太阳能市场基本面非常有前景,这推动公司再次进入太阳能市场。这个石油巨头公司制定了野心勃勃的全球发展计划。

今天早些时候,BP公司宣布将为英国高产能太阳能开发公司Lightsource 43%的股份支付2亿美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这是BP公司进军光伏行业的首笔投资。在经历了数年销售额下滑和工厂关闭之后,2011年BP公司突然关闭了BP Solar公司。

然而,现在BP公司再一次对太阳能产生了兴趣。BP公司可再生能源首席执行官Dev Sanyal告诉PV Tech, 太阳能背后的基本面因素是关键所在。

截至今日,Lightsource和BP两家公司的磋商已经陷入僵局数月。Sanyal称,BP公司对光伏太阳能行业的观察已经进行了更长的时间。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最近几年来,公司一直在关注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所以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非常重要的基本面。”

“增长速度约为每年10%到15%,过去四年,太阳能装机量增长了三倍。我们可以看到商业模式已经制定完成并就位,非常具有吸引力。”

现在的任务是确定合作伙伴关系的-Lightsource将更名为Lightsource BP。作为美国和印度现有利益的补充,Lightsource公司最近进入了澳大利亚和荷兰光伏市场。Lightsource首席执行官Nick Boyle称,业务还会进一步深入。

然而,公司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措施,极力试图避免之前一家高产能太阳能开发公司犯的错误。

“我们的一个巨大优势在于,BP公司正在推动全球一百多个市场发展。很容易被兴奋冲昏头脑,想着“让我们在所有的市场上大干一场吧”。SunEdision公司之前就是那么做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现在是坐回到位子上的时候了,知道下一步该把哪些最佳市场加到清单上,这才是成熟的公司应该做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