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南网2017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107.3万千瓦

日期:2017-12-18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监管局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今年以来,华北能源监管局因应新形势,开展分类治理,主动加强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热点问题的供电服务监管工作,及时办理了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相关投诉举报和咨询事项,累计受理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投诉举报23件,相关咨询136件。其中,22件投诉举报事项已办结,129件咨询事项已办结,其余事项正在办理之中。2017年河北南网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相关投诉举报数量,较去年显著下降,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推动河北南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力量。2016年以来,河北南网范围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迅猛发展,特别是2017年呈爆发式增长态势。目前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并网87361户,其中自然人48955户、非自然人38406户,并网容量140.73万千瓦,累计发电量11.77亿千瓦时。其中,2017年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55772户,包括自然人30704户、非自然人25068户,新增并网容量107.3万千瓦,占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并网总容量的76%,累计发电量7.08亿千瓦时,占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累计发电量的60%。预计2018年,河北南网将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130万千瓦。

华北能源监管局针对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量多、增量大、后劲足、关系众多农户切身利益等发展特点,多措并举,采取了对典型投诉事项进行现场核查,对投诉多发、易发的地市级供电企业开展季度性供电服务督导座谈,利用监管信息平台向河北省电力公司迅速转办督办,对投诉人进行电话回访,对供电企业加强政策宣贯等措施,及时化解矛盾,及时回应投诉人的合法合规合理诉求,及时耐心地答复咨询人,促使供电企业提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服务质量和效率。

今后,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施展投诉举报分类治理,巩固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治理成效,继续加强对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接入、并网调试及验收、电费结算、市场公平等方面的服务监管,努力推进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发挥其在推动河北南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方面的重要力量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