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招标 » 正文

招标 ▏ 中民新能300MW户用光伏设备招标

日期:2017-12-18    来源:招标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1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招标 光伏采购招标 光伏电站 太阳能招标

  2017年12月15日,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300MW户用光伏电站相关配件供应商的招标,涉及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产品。
 
  凡通过本次招标评审的合格供应商,将由中民新能颁发合格供应商证书,可参与2018年度300MW户用光伏电站工程中相应设备、材料采购的后续比选;凡未获得合格供应商证书的,将不能参与后续比选。
 
  一、组件招标
 
  光伏组件全部采用290W以上的高效组件,分9个包,包含:单晶组件6个包,多晶组件3个包。其中:
 
  普通单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普通多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双玻单晶组件3个包,功率290W~300W;
 
  目前,单晶perc组件做到290W以上比较容易,多晶组件做到290W以上相对比较困难,必须要采用perc+半片+MBB等技术叠加。单、多晶采用不同技术的主流型号如下图所示。
 
 
  另外,据南京日托介绍,采用MWT技术的多晶perc组件可以较容易做到300W。
 
  中民新能此次组件具体招标型号表如下表。
 
 
  二、逆变器招标
 
  逆变器分10个包,包含单相逆变器、三相逆变器各5个包。其中,
 
  单相逆变器产品功率从3kW~7kW,三相逆变器产品功率从5kW~10kW。
 
  根据国家电网的相关规定:
 
  8kW以内的户用项目采用220V并网,即采用单相逆变器;
 
  8kW及以上的户用项目采用380V并网,即采用三相逆变器;
 
  根据逆变器企业的出货量数据: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型号为5kW;南方地区户用光伏电站单体规模较小,3kW、5kW的出货量较大;北方地区户用光伏电站单体规模较大。
 
  据山东太阳能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介绍:
 
  山东省11月底备案的户用光伏为10600户,装机容量77.45万kW,平均装机7.3kW/户。
 
  中民新能此次逆变器具体招标型号表如下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